'); })();
>法治

漯河中院王跃民设局掠夺资产千万 七旬老人促其投案自首

2021-07-19 12:18:47 新闻来源:今日华夏网 责任编辑:BJ06

河南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王跃民被当事人谢志欣坚持举报16年,称千万房产执行阶段被王跃民一人操控, 60万亲戚拿走。网上披露后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老谢义正言辞归纳王跃民十个问题,多个涉嫌违法犯罪,句句掷地有声,鞭辟入里,并敦促其早日投案争取党纪国法宽大处理。

案情回放 千万资产被王跃民亲戚60万元过户

      今年76岁的谢志欣,早年在漯河从事房地产开发,在火车站对面黄金宝地建座大楼。不久因资金问题贷款166万元,由于谢志欣信誉好,加上楼房增值空间大,用在建楼盘2楼半层、5楼整层作抵押,评估200多万元。不久放款到位,6层楼房顺利完工。

     2002年正在正常还利息时候信用社突然向漯河中院提出诉讼,要求谢志欣还款,本息共计180余万元,漯河中院支持了信用社的请求。

2004年,信用社更换负责人,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

涉事楼房

      意外的是,经办人漯河中院法官王跃民没有评估当时抵押房产2楼5楼是否能够偿还所有债务,就直接把还没有出卖的6楼也一并评估上。最终评估结果是,三层楼总共评估才100余万元,平均每平方单价才560元。

      谢志欣得知情况立即向漯河中院提出复议,并且提出了详细核算成本,成本价格每平不下1900元,字字有据。可是复议无果而终。

       接下来进入拍卖环节。在法官王跃民操纵下,拍卖只有王跃民亲属参加。

第一次进行了流拍处理,第二次仅有王跃民姐夫左栓柱母子二人参与竞拍,最终王跃民的姐夫左栓柱80.8万拍到手。

       三层楼当时价值近千万,王跃民亲戚母子二人参与竞拍超低价拍到手。

       法官操作低价评估,然后亲属参加竞拍,并且使用超有效期100多天的评估报告,仅有法官亲属参与竞买,线条逐渐明朗,谢志欣开始上告。即便是80万元左栓柱房款未缴完,仅仅缴纳60万元就得到了法院的过户裁定。

      由于谢志欣一直上告房子没人买,王跃民超低价掌控房产变现遇阻,就用这几层楼担保为自己的掌控华锐公司贷款。这次房产在他手里评估了800万元,计划贷款400万元。

银行识破了华锐公司是一个空壳,最终王跃民贷款变现算盘落空。看到房子卖不掉也无法贷款,王跃民就实施了下一步计划。

       接下来上演一出闹剧。2015年9月,左栓柱突然与自己原配离婚,与一个叫张海云的假结婚;结婚后第二天左栓柱就把涉及到的3层楼房近千万的产权全部过户给张海云;仅20天后又离婚;之后,各自又与原配复婚。不久,手持2层一半房产的张海云,仅用半层抵押就成功贷款176万元。

谢志欣十问王跃民


老谢十问

一问,我贷款时候抵押的是2楼半层,5楼整层,根本没有抵押6楼;执行阶段房屋升值情况下你王法官怎么又把6楼一并查封?这算不算是超越职权?滥用职权?请回答。

二问,使用过期100多天的评估报告合规吗?据我所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颁发的房地产抵押估价指导意见》的第二十六条规定,房产评估拍卖评估报告有效期是多久?请回答。

三问,我用在建楼盘一层半就评估200多万元,成功贷款166万元。几年后房子建好了,升值了,你用3层楼总共评估才100万元,平均每平方单价才560元。请问王跃民法官,有违常识的评估报告是如何出笼的,你与评估公司有多少勾结?拍良心回答。

四问,房子拍卖前不久,你妻子和你姐夫成立华锐科技公司目的是啥?在没有公开拍卖信息的情况下你家人是如何知道的?第二次仅有你姐夫左栓柱母子二人参与竞拍这合法不?王法官请你回答。

五问,仅有母子二人参与竞拍,最终你姐夫左栓柱成功胜出,左栓柱你们的60万元购房款哪里来的?据我所知,左栓柱没啥文化,没有正当职业60万元可不是一笔小数字。王法官请你回答。

六问,拍卖金额80.8万元,你姐夫仅缴纳60万元你就下了过户裁定书,王法官你向领导请示没有?这合法不?请王法官回答。

七问,房产在我公司名下你评估100万,不久过户到你姐夫名下后,马上就评估800万元。王法官你做这事时候,注意到自己肩上的天平没有,请你回答。

八问,  王跃民法官,在后来左栓柱他们几个人假结婚、假离婚、再结婚闹剧中你究竟扮演啥角色?请你回答。

九问,好端端一座楼,由于你滥用职权,侵吞民营企业财产,造成企业巨额损失不说,银行欠款还有100万元难以追回,公司破产,职工下岗,大量工程款、民工工资拖欠。这些年来谢志欣只能背负债务走上上访告状道路。你问心无愧吗?

十问,一起简单执行案件被你玩于股掌之间,你知法犯法,徇私枉法,损害法律尊严,破坏法官形象,将私利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严重违纪违法,害党害国害民。根据《刑法》399条第三款规定,在执行判决、裁定失职罪;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王跃民法官请你对照一下,这一款适合你不。另外奉劝你不要心存幻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去了,就没事了;违法犯罪者必定会受到惩罚,还是早日投案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出路。

编后: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大任务”就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在这样的背景下估计有些人吃饭不香,睡不安稳;自己做过啥事自己最清楚,不要抱有幻想,企图侥幸过关,因为我党有决心有能力彻底惩治腐败,清除害群之马。

   “执法者以言代法、以权代法的行为不纠错、不严惩任其非为下去,只能是激化矛盾制造不稳定因素,所以清除此类蛀虫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城市策划专家 、河南省高院监督员郭力认为。

除《民生头条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民生头条网》立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权利声明 广告中心 人员查询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许可证 港媒备2019【5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邮箱:minshengtt@163.com

版权所有 民生头条网 Copyright © minshengtt.com. All Rights Reserved